番茄睡眠不足

我当然可以接住你。

Oner乙女 | 金秘书为何那样

  *给阿悄生贺写的第一个版本,写了一大半,因为狗血弃坑了

  *我至今对文二了解不多(?),所以一定ooc了

  *纯纯狗血小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工作之后,金智晚想要和资本同归于尽的心情是常有的。就比如现在。

 

  手机铃声一直在响,仿佛爆炸的倒计时,而眼下有红绿两条线。她的思想在[后悔睡前忘记静音]以及[貌似可以假装没有听到]之间反复横跳。被子盖过头,挣扎几秒最后还是决定向生活妥协——喂。亲爱的老板,您的作息真的好规律呢。今天是周末哦。

 

  “早上好,智婉,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?”

 

  笨蛋。傻瓜。神经病。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她给出回答,文炫竣一秒跳出戏外,“这样会不会太......直接?”

 

  要死了,直不直接的问题先放一边。

 

  “毫不夸张的说,如果现在不是周末的早上八点钟,我可以给满分。”


  “所以你有时间吗?”


  当然没有。


  “呃,今天是周末。不管是作为秘书还是约会指导老师,都是休息时间……”


  “可以给三倍工资。”


  呵呵,有钱了不起?


  “那个……今天……”


  “五倍。”

 

  “成交。”

 

  呜呜,有钱真的了不起!

 

  “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。”

 

  白痴。财阀。有钱人。

 

  金智婉站在镜子前挤牙膏,长吸了一口气,自我安慰工作以后就是这样的,被压榨就是穷苦人民的命运。尽管她不止一次被朋友们羡慕,大学一毕业就能进入t1工作,简直是好运buff叠加的上限,况且顶头上司还是大老板的弟弟——刚刚留学归来的财阀二代文炫竣。


  “你老板居然会在ins上发健身照!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啧,身材真的好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男菩萨男菩萨。”

 

  “女朋友应该很多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或者换很快,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,干嘛不理我,金智婉!”

 

  整个办公室只剩下金智婉还在加班,朋友又偏偏这个时间打来电话闲聊。烦死了。


  “什么?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该不会......都是爱豆或者明星?”

 

  “拜托,我是来上班的,不是每天蹲点老板隐私啊喂......”

 

  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打开,文炫竣站在门口向内扫了一眼。


  “呃......老板,您还没走呀?”


  “马上。你也结束吧,明天再说。正好顺路送你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不用,我自己回去就......”


  “5分钟之后楼下见。”

 

  “......”

 

  耳朵里得耳机快要爆炸了。

 

  “是要送你回家吗?”

 

  “哪个老板?文炫竣?”

 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不会是那个吧?职场性骚扰!”

 

  保存好文件。关闭电脑。金智婉深深叹气。

 

  “停!stop!桥豆麻袋!适可而止!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智晚并不是第一次坐文炫竣的车。事实上已经有很多次,仿佛是作为加班最晚者的福祉,如果也可以勉强被当做奖励的话——由老板亲自送回家。每一次她情绪都很紧张,仅仅因为文炫竣是她的老板。是的,老板欸,蹭车不可以坐后座,会显得对方像个司机。坐副驾内心同样忐忑,害怕视线会无意捕捉到谁留下的口红,或者别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......简直不敢大口呼吸。

 

  文炫竣按照惯例与她闲聊,没什么谈话技巧可言,大概也只是想努力戳破一些下属的不安。

 

  “我会让人觉得害怕吗?”

 

  “当然——不会。”

 

  “你平时喜欢听音乐吗?”

 

  “还好吧,无聊的时候会听一听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和男朋友约会的话,一般会去哪里呢?”

 

  “呃......我没有男朋友。”

 

  “这样啊。”

 

  干嘛突然问这个啊。

 

  是不是回答得太实在了?

 

  难道真有职场潜规则?

 

  不不不,老板不是那种人吧。

 

  应该不是。

 

  还能补救一下吗?

 

  “老板,您……不会是想要泡我吧?虽然我很穷,但是……”

 

  文炫竣手握方向盘,平稳打转向,“你想得美。”

 

  我就说嘛。

 

  等下,想得美是什么意思。有钱很了不起吗?

  

  炫竣你小子,还真是傲慢呐!

 

  “对不起。电视剧看太多了。”

 

  金智婉摇下车窗,试图放走脸上的高温。同时在心里默念,及时拒绝职场潜规则,是正确的,合理的,一针见血的……后面忘了。

 

  捂着脸偷看一眼老板,发现文炫竣正在无声的笑,克制到肩膀一抖一抖。


  “……您想笑就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只是想问,你看的什么电视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想那个时候,金智婉与老板文炫竣相处得还算轻松。归因于两个人单纯的上下级关系,在每天见第一面时说早,偶尔,她依然被迫蹭对方的车回家。


  转折点是她某一天要占用会议室,没想到误打误撞目睹了老板表白失败的名场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直都……很喜欢你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不行的哦,炫竣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智婉至今还清楚记得两个当事人的表情,年轻老板很错愕,漂亮姐姐很惊讶。其实没什么差别,也根本来不及吃瓜。弯腰点头原路返回,顺便带好门。


  完蛋了。


  如果自己是文炫竣的话,一定会开除不懂事的员工,搞不好还会灭口之类的。金智婉惴惴不安,事先编好了自己患有先天性疾病,偶尔会双目失明,两耳失聪这种傻瓜借口。


  又后知后觉这可能是一场嫁祸,是嫁祸没错吧!不然有谁会在会议室里表白啊!


  请留我一条小命,我愿意为公司赴汤蹈火肝脑涂地!


  不不不,重新说,是为了您。


  文炫竣把手里的资料整齐跺好,语气平常得仿佛在问“这个报告你明天可以改好吧?”,他说:“你能不能教我谈恋爱?”

 

  “可以。当然。没问题。”

 

  只要您不开除我。

 

  欸?您是在演电视剧吗?

 

  当然没有问出口啦。

 

  但还是非常想不通。

 

  “您可是文炫竣欸。呃,我的意思是,帅气多金,身高181,肩宽腰窄的文老板?!在美国留学期间居然没泡过洋妞吗?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,应该吃西餐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您这样理解也对。”


  年轻的女秘书抬头望天,忽然想通了大学开设恋爱课程的必要性,哪怕是为了一些极个别分子。因为通常来说,情商正常的人,应该不用浪费这种时间......还是说,这是一种变相的折磨报复,老板实际上是腹黑人设。


  不确定,再看看。

 

  文炫竣正襟危坐,快乐的把[最好吃西餐]写进便签,又忍不住询问:“这样不会很俗吗?烛光晚餐?”

 

  “多看看偶像剧吧,不是很多在演吗?财阀谈恋爱什么的?”

 

  “不是财阀。不过相赫哥也这样说,所以有在看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哇,很努力呢。”

 

  Wc,假的吧。居然真的要靠看偶像剧学习谈恋爱吗?偶像剧也不会教人西装运动裤这种混搭吧。


  虽然确实很帅就是了。

 

  一般人这样穿都会有点儿傻,应该是身材好的原因,所以……


  停!金智婉,振作起来!不要跑题!

 

  “那个,老板,你看得什么偶像剧?要不要交流一下产品心得,嘿嘿。”


  “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
  因为成功继承了家族中的工作狂基因,文炫竣坚决不在上班时搞有的没的(看来已经忘了曾在会议室里向人表白)。金智婉的约会指导课程因此被迫后移到下班期间,文炫竣愿意付双倍工资,授课地点大多在咖啡店和健身房。金秘书不太情愿的开启另一种形式的打工生活,摆烂式教学,说人尽皆知的废话,类似于,饿了带姐姐吃饭,冷了给姐姐披衣。因为实在没什么可以教。哦,对了,最好不要同时穿西装和运动裤。再偶尔吹一吹彩虹屁——看了一圈,您的身材是最顶的?!

 

  文炫竣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
  也因为同上司走太近,汇报工作的间隙,金智婉破天荒收到了大老板的关心。对方毕竟是李相赫,她难免有些......受宠若惊。

 

  最近还好。

 

  心情舒畅。

 

  嗯嗯,身体也健康。

 

  李相赫语调温柔,表情慈爱,最后图穷匕见,前排切瓜,“在和炫竣恋爱吗?”

 

  金智婉连连摇头,“没有没有。在为文老板打工。”

 

  “嗯。炫竣是个好孩子,可能缺乏一点儿恋爱经验......辛苦你了。”

 

  “啊?我们真的不是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因为一直很忙,所以没什么时间教导他。我也有责任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好吧。不辛苦。”

 

  停手吧老板!没有人想听财阀一家是如何疏于亲情最后赚到盆满钵满的故事!


  难得在繁重工作中抽出一点儿时间的文炫竣,简单翻阅了一下小金老师连夜拷贝汇总的《首尔精英男性约会指南》,最后关注点轻巧落在别的地方,“你脸怎么了?”

 

  “欸?有点热。”金智婉用手哼哧哼哧的扇风。

 

  “是不是相赫哥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没有。不是。”

 

  努力回想了高中毕业班老师的激情姿态,金智婉下定决心要做甩手掌柜:“我想了一下,没什么可以教您的了。老板,事在人为。剩下的路就靠您自己了。”

 

  “理论课程结束了吗?”

 

  “是的。”

 

  “那么实践课程什么时候开始?”

 

  “什么?有这种事?和谁?我?”

 

  “除了你还有谁?”

 

  不干了,您直接开除我算了。

 

  摔资料,在文炫竣诧异又愤怒的目光中潇洒走人。

 

  想象好一切的金智婉露出了幸福的微笑。

 

  “智婉?”

 

  “啊啊啊。什么?您决定吧。”

 

  对不起,我的尊严。

  

  我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。

 

 

 

 


  于是一切的一切,成为周末加班的前情提要。

  

  化了妆,穿了最贵的裙子。


  金智婉你真是太敬业了。

 

  为了钱,怀挺呀!

 

  但还是好困,啊啊啊啊啊!

 

  有必要先讲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您是老板,但是,模拟约会期间禁止任何言语上的调戏,禁止任何肢体上的接触,入戏太深不是大家耍流氓的借口,当然,也包括我。”金智婉面对比自己高上一头的文炫竣狠狠叉腰,坦白在资本之下仍要坚守底线。文炫竣帮她开车门,直言没有那样做的打算。

 

  “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?”文老板绑好安全带,自顾自的背答案,“一切以女孩子的想法为优先级?”

 

  “嗯......我想回家睡觉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你没有教过,如果对方这样说的话,应该怎么回。”

 

  “当然是放她回家睡觉啦。”

 

  “那岂不是宣告约会失败?”

 

  “......”

 

  生活好难。

 

  “亲爱的老板,有没有一种可能,没有人会早上八点出现在女孩子家楼下啊,睡不好哪有精力约会。”

 

  “那……”文炫竣有点儿为难,“你先回家睡觉?”

 

  “好哦。那您呢?”

 

  “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

  “没必要吧?又不是真正的女朋友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

 

  下车,关门,走过百二十米。

 

  金智婉感到不忍心。

 

  又原路返回,敲车窗。

 

  “您要来我家坐坐吗?”

 

  “可以吗?会不会不太好。我的意思是,还没进行过完整的约会就……”

 

  “那算了。”

 

  “要来。”

 

  之前文炫竣每次送加班结束的金智婉回家,以[反正顺路]为借口,趟过霓虹和霓虹,再穿越街区与街区,一路往更安静的夜里去。金智婉说自己住在六楼,一二三四五,手指停住,六层那扇窗,是我家的。然后他摇下车窗玻璃,等它投射出温暖的灯光,等金智婉出现在玻璃后同他挥手道别。

 

  所以有好奇过,那扇小小的窗能接住哪些群星与流云。

 

  而对于文炫竣屈尊降贵到自己家,结果双手背后对着窗户望天整整有五分钟之后。金智婉突然恐慌,不会是有内个吧,幽闭恐惧症,房间太小会死人之类的。更担心他下一秒会说出,“我很喜欢你的房子,所以决定买下来改造成冥想室,准备搬家吧。”这种话。

 

  应该不会腹黑到这种程度吧。

 

  同样背手走过去。什么都没有吧,到底在看什么啊?


  “我家……有点小呢。”

 

  “还好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文老板,好善良。

 

  “电脑您可以用,密码是123456,冰箱可以开,零食可以吃。想走不需要通知我。总之,我真的去睡觉了?”

 

  “好。”

 

  心满意足的回到床上。啊,好幸福。感恩文老板真的是一个好相处的男人,小时候应该也是很好带的小孩儿,不需要特殊照看,一台电脑就可以安静度过一整天那种。

  

  卧槽。

  

  她猛的睁开眼睛。

 

  等一下!电脑!

 

  金智婉从卧室冲出来的时候动静不小,文炫竣带着她的粉色猫耳耳机幽幽的回过头。“怎么了吗?”

 

  啊,果然在打游戏。

 

  昨天睡觉之前,应该有关文档吧……

 

  希望没看到。应该没看到。绝对没看到。

 

  “等你打完这局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 

  “不睡觉了吗?”

 

  金智晚一脸纯良的笑,“嗯嗯嗯,放您一个人在这里,我非常过意不去。”

 

  没办法,总不能说:我的电脑里,有非常多的个人隐私,我担心你会偷看!

 

 

 


  如果不是这个所谓约会实践课程,金智婉还不知道,文炫竣其实已经成为一位足够好的约会对象。因为文炫竣记得她教给他的,最重要的事,并且很好的落实了。

 

  ——约会过程中,一定要让女孩子感觉到轻松。

 

  所以金智婉没有被要求扮演成任何人,没有人设,也没有剧本。所以今天她既不是文炫竣的下属、老师、也不是他未来的女朋友。她只是金智婉。

 

  文炫竣同样也只是文炫竣。

 

  两个人难得成为在吃饭时可以闲聊的关系。

 

  “我一直很好奇,那个,您真的没有追过女孩子吗?或者被女孩追?没有吗?”

 

  “被喜欢的经历倒是有过......但是因为从小到大的偶像都是相赫哥,所以觉得应该向他学习,专心做好现阶段的事情。就......一直到毕业。”

 

  “啊......怪不得,那位至今还没有谈恋爱吧?”

 

  “嗯......所以,很担心。”

 

  想不到文老板这么关心哥哥,好细腻的心思。

 

  果然是有爱的财阀一家,泪目。

 

  “欸,没关系啦!大老板那么优秀,要谈恋爱很容易啊。”

 

  “不是,我是担心我自己。”

 

  “......哦。”

 

  “那你呢?为什么不谈恋爱,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  “对。”

 

  话题理应该到此为止的。金智婉垂下眼帘,默默喝果汁,结果坐在对面的文炫竣突然一字一顿,略显阴阳怪气的讲:“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电视剧看的太多,为什么会有喜欢上自己老板的错觉——啊。我居然从一米八几的撸铁男身上读出了可爱,没救了,而且他真的很呆......虽然他真的很呆,但是......他真的很呆。”

 

  嗯嗯,是我的日记没错。

 

  但是为什么文炫竣读出来会这么羞耻啊!

 

 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

  “......”

 

  “有语病吧?”

 

  “啊啊啊!太过分了,您怎么能看我的隐私!”

 

  “准确说,是我打开电脑,然后它一下子跳进我眼睛里。”

 

  “那真是打扰了。”

 

  回家去吧,回家去。

 

  这一天已经足够社死了。

 

  金智婉实在太难为情,以至于路上全程没有讲话。

 

  后悔死了。

 

  最开始的最开始,就应该假装没听到的。

 

  文炫竣下了车表达歉意:“抱歉,不该这样揭穿你的......隐私。”

 

  客气了。你不再提我就谢天谢地了。

 

  金智晚弯腰鞠躬,长呼一口气,彻底结束今天的工作。

 

  “智婉?”

 

  又干嘛?

 

  假装没听到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文炫竣快步跟上来,在她面前站定。

 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我有话要说......我今天那样做不是为了羞辱你。你知道我这个人,没什么经验,我以为这样你就会承认了。”


  “我没有不承认啊。但是有一点要说明——我喜欢的是你,不是你的钱。”

 

  “......”

 

  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你,跟你有没有钱没有关系!”

 

  “哦。”

 

  “......算了算了,随便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相赫哥跟你说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是大家。是大家都这么说。偷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恋爱是两个人谈没错,但是依然不想成为别人眼中攀权求福的存在啊。

  

  说话呀。文炫竣。

  

  别让我一个人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在你之前,我有找姐姐帮我做过……类似表白指导的事情,我本来是想跟你表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相……你哥哥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所以你也知道……我暗恋你很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要说话。让你也尴尬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绝对不要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姐姐告诉我,喜欢一个人,不可以犹豫,不能够软弱。我知道你也……喜欢我的时候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炫竣苦笑一下,“坦白说……手都在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本来打算按你说的,第五次约会的时候向你表白,但是我觉得姐姐的话也很重要,不可以犹豫,不能够软弱。所以,我可以喜欢你,吗?”

  

  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不是已经在喜欢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办公室最近的热议话题,关于文老板和金秘书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一定是偷偷谈过。又偷偷分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都没有讲话的。

  

  好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李相赫低头签字,抬头吃瓜,“你和小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好家伙,连你也……

  

  金智晚退出办公室前冷静汇报,“感情稳定,一切都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是熟悉的周末夺命连环call。

  

  “早上好,智婉。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早上好,文老板。请上来睡觉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?”

  

  Fin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0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番茄睡眠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